智慧农业技术助推农业创新发展,引领农业新未来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1401280);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6YFD0300606-3)。
作者单位
孙忠富,马浚诚,褚金翔,杜克明,郑飞翔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北京 100081 
摘要点击次数: 1064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编者按: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加强智慧农业科技研发和实施智慧农业工程,推进农业物联网试验示范和农业装备智能化。新时期,在中国现代农业高速发展过程中互联网与农业深度融合。智慧农业是农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农业生产整个流程。本期业界观察将从智慧技术、智慧农资、智慧休闲、智慧流通4个版块对智慧农业的涵义、发展现状进行分析,介绍先进技术、模式和企业,在剖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推动智慧农业发展的对策。 ——主持人:刘艳鹏、陆静雯\板块一:智慧技术\智慧农业技术是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已逐步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最重要趋势和显著特征。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是智慧农业技术的三大法宝,近年来已经成为农业领域关注的焦点,各界学者纷纷研究其在各自领域的用武之地,而当其遇上蔬菜产业,会产生怎样神奇的组合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京ICP备09053977号-8
function PdfOpen(url){ var win="toolbar=no,location=no,directories=no,status=yes,menubar=yes,scrollbars=yes,resizable=yes"; window.open(url,"",win); } function openWin(url,w,h){ var win="toolbar=no,location=no,directories=no,status=no,menubar=no,scrollbars=yes,resizable=no,width=" + w + ",height=" + h; controlWindow=window.open(url,"",win); } &et=&pcid=03F54A49DE00578AA0E5DDF5BC021AA7&cid=5FDF701823562145&jid=9C3D283F1E08CB60D7E2E54C5F57EE7E&yid=FA004A8A4ED1540B&aid=85408B58F7AE009C951D7A65C8DF68B7&vid=&iid=E158A972A605785F&sid=CA4FD0336C81A37A&eid=5D311CA918CA9A03&fileno=20170401&flag=1&is_mor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