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农机作业平台打开设施种植全程智能化的新局面—采访记实
  
DOI: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整理/朱焕焕 本刊编辑 
摘要点击次数: 533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农业机器人的研究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但其主要只是针对农业作业的某一个环节,而接下来要跟大家见面的是设施种植从施肥、旋耕到水肥管理全程自动化的3D农机作业平台。虽然3D农机作业平台还处于研发和逐步完善阶段,但其应用效果可观,有望打开设施种植全程智能化的新局面。本期业界观察主题之一为“3D农机作业平台打开设施种植全程智能化的新局面”,故特邀有着丰富研发及实践经验的北京市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张艳红老师,在采访期间,张老师分享了“如何看待我国设施蔬菜的发展现状及研发3D农机作业平台的契机?”“何为3D农机作业平台技术?”“3D农机作业平台又有哪些诱人的功能?”“经济、社会、生态效益表现如何?”“推广前景”及“存在的难点及应对策略”。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京ICP备09053977号-8
function PdfOpen(url){ var win="toolbar=no,location=no,directories=no,status=yes,menubar=yes,scrollbars=yes,resizable=yes"; window.open(url,"",win); } function openWin(url,w,h){ var win="toolbar=no,location=no,directories=no,status=no,menubar=no,scrollbars=yes,resizable=no,width=" + w + ",height=" + h; controlWindow=window.open(url,"",win); } &et=&pcid=03F54A49DE00578AA0E5DDF5BC021AA7&cid=5FDF701823562145&jid=9C3D283F1E08CB60D7E2E54C5F57EE7E&yid=EA357AD73C8E13BC&aid=82E83B0A82B46A94E839B15EDEFD1513&vid=&iid=59906B3B2830C2C5&sid=F3583C8E78166B9E&eid=7801E6FC5AE9020C&fileno=20181204&flag=1&is_mor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