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庭农场相关制度与政策的认识与思考
  
DOI:
中文关键词:  家庭农场  管理  制度  扶持  政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4BJY129);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委托项目。
作者单位
蔡颖萍 湖州师范学院农村发展研究院浙江湖州 313000 
摘要点击次数: 852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近年来,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受到高度关注,特别是家庭农场在构建我国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中具有基础性的地位。当前家庭农场在全国各地正值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推进家庭农场健康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服务制度、进一步发挥政策引导和扶持作用。文章重点梳理了现有家庭农场的相关管理制度与扶持政策,有国家层面的文件,也有地方创新的举措;同时,在现有制度与政策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对策建议。政府应当完善家庭农场的相关管理服务制度,并且从各个方面对家庭农场的发展予以积极扶持,特别是在基础设施、财政补贴、金融保险、人才培养、社会化服务等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家庭农场提升竞争力,促使其更好地发挥现代农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
京ICP备09053977号-8
function PdfOpen(url){ var win="toolbar=no,location=no,directories=no,status=yes,menubar=yes,scrollbars=yes,resizable=yes"; window.open(url,"",win); } function openWin(url,w,h){ var win="toolbar=no,location=no,directories=no,status=no,menubar=no,scrollbars=yes,resizable=no,width=" + w + ",height=" + h; controlWindow=window.open(url,"",win); } &et=&pcid=03F54A49DE00578AA0E5DDF5BC021AA7&cid=5FDF701823562145&jid=9C3D283F1E08CB60D7E2E54C5F57EE7E&yid=FA004A8A4ED1540B&aid=85408B58F7AE009C156D68EDA6FE60DC&vid=&iid=94C357A881DFC066&sid=E158A972A605785F&eid=F3090AE9B60B7ED1&fileno=20170502&flag=1&is_more=0">